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雅安420七级地震 新浪山东帮您寻亲>正文

不到两天青岛接收善款1170万 市民捐血34万毫升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4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21日晚8时,青岛200多名大学生点燃蜡烛,默默为雅安祈福。记者 郭玉华 通讯员 赵龙21日晚8时,青岛200多名大学生点燃蜡烛,默默为雅安祈福。记者 郭玉华 通讯员 赵龙

  天灾无情人有情,岛城人民在行动。为了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岛城社会各界纷纷,以捐款捐物的方式提供援助。截至4月21日下午4时30分 ,本市共接受善款1170.43万元,其中红十字会系统共接收社会捐款1148.13万元。21日下午,价值104万元的130箱止血粉和止血愈创纱以及2200箱价值五十万元的氯化钠和葡萄糖送往灾区。当天还有很多爱心个人、企业纷纷捐款。 

  本市接收善款1170万元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4月21日下午4时30分,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共接收社会捐款1148.13万元,其中青岛啤酒有限公司捐款800万元,青岛港集团捐款300万元,微尘基金常务理事捐款47.49万元。截至21日下午3时,市慈善总会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共计223000元。 

  据介绍,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基金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救援,出资善款20万元,委托市慈善总会转往灾区,用于救助灾区孩子及教育事业的恢复重建工作。爱基金荣誉会长、红妮集团董事长车云宏联系慈善总会,承诺捐款10万元,并捐赠价值20万元的服饰用于支援灾区。 

  除了单位捐款以外,当天还有个人奉献爱心。市民张园称,她要代表自己7岁的儿子从之前建立的个人(家庭)冠名慈善基金中支出2000元,捐给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嘉峪关小学老师贺芳女士来到青岛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 

  注射液止血材料明到灾区 

  “我们这些药品一会就被拉往灾区了。”21日下午1时,在青岛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忙着往卡车上搬成箱的药品。“这次我们捐赠了2200箱价值50.514万元的注射液。”相关负责人称,这些药品有氯化钠和葡萄糖。21日下午1时许,运送药品的车辆启程,预计周二上午可以到达雅安市。 

  “我们捐的是止血粉和止血愈创纱。”青岛博益特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姜经理称,这些材料可以快速止血并促进伤口愈合,这次共捐了100箱止血粉和30箱医用止血愈创纱,价值104万。“这些止血材料将被送到流亭机场,通过空运送到灾区。”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称,这些止血材料将在21日下午7时30分送到成都机场,然后雅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去取,预计最晚22日到灾区。 

  本报21日公布的80889375、80889376两部电话,也成为了岛城市民表达爱心的“爱心热线”。其中青岛银世达塑胶公司捐助的两万双塑胶手套已经在21日下午运到报社。21日上午,该公司一位李姓负责人给报社打来电话告诉记者,考虑到救援人员需要很多手套,就决定捐出两万双手套,通过报社的渠道运送到灾区。

  34万毫升血液送到济南

  “我们已经往省血液中心运送了首批血液。”上午,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称,20日晚上10时40分,他们接到了省血液中心的电话,需要调配一批血液,接到通知后他们立即赶到了血站。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称,首批他们往省里送了34万毫升,他们将这些血液装进了16个大箱子里,凌晨就出发了。这些血液将由省血液中心统一调配送往灾区。

  半岛爱心献血屋“鼓了”

  21日,记者从半岛都市报爱心献血屋了解得到,地震发生后,还有不少爱心人士专程为了灾区赶来献血。“我在电视上看到灾区缺血,就赶过来了。”仝先生称,四川发生地震后,他一直关心着灾区的情况。“我没有精力去灾区帮忙,希望能将我的血液运送到灾区,让需要输血的灾民顺利脱险。”

  “现在已经忙不开了,大家为了先献血都快争起来了。”工作人员王菲告诉记者,有一部分人是第一次献血,希望自己的血液能运往灾区。

  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称,目前本市血液库存比较充足,有意向献血的市民可留下报名联系方式或提前拨打市中心血站电话85824215咨询。

  ■爱心行动

  青啤捐800万支援雅安

  半岛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 娄花)灾情牵动了青岛啤酒公司广大员工的心。灾难发生后的第一时间,青岛啤酒公司在确认所属四川各单位员工平安无事的同时,立即启动向地震灾区的紧急援助。4月21日,青啤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会青岛分会向雅安灾区紧急捐款800万元;此外,历时五年的“青岛啤酒地震灾区心理援助项目”也将温情继续。

  国美200万物资送灾区

  2013年4月 20日8时在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获知消息后,国美集团第一时间启动200万元救助款用于雅安灾区的先期救援工作。并由距离灾区最近的成都国美总经理牵头组织第一批援助小组,为灾区人民提供应急物资保障。目前成都国美已经与当地民政局取得联络,争取尽早将首批物资送往灾区,其中有4000箱水、2000箱方便面、300个帐篷。 鑫源

  最美大堂经理奖金全捐

  半岛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 刘鑫徐新东 ) 3月 14日本报独家报道了在即墨做买卖的王银红9000元钱被刮跑,众人帮忙捡回的感人事迹。近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和《焦点访谈》栏目对此事进行了报道,青岛农商银行分别奖励两名好员工各5000元,其中获奖的“最美大堂经理”程雯表示希望通过本报把5000元奖金全捐给灾区群众。“这些钱微不足道,能帮多少就多少吧。”程雯说。

  红飘带司机捐一天收入

  半岛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 马正拓) 21日,青岛益青出租汽车公司的红飘带司机李国良,赶到公司捐出了自己一天的营业收入300元。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该公司的红飘带司机自发行动起来捐款,最终带动了该公司所有的驾驶员都积极捐款,最终募集款项 40余万元。22日,该公司计划再度倡议旗下的2000余名驾驶员,捐出自己一天的收入支援雅安灾区。记者 韦丽丽 实习生 鞠蕾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