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民生>正文

青岛钟家沟两处老房子莫名被推倒 居委会称误拆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5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钟清先的儿媳妇初女士正在守护老房废墟。钟清先的儿媳妇初女士正在守护老房废墟。

  本报5月16日报道了崂山中韩街道钟家沟社区居民钟清先的二层小楼,15日凌晨被人推倒。16日晚10时许,该社区62岁的钟兆祥的三间房屋也被挖掘机推倒,房间内大量物品被埋,他怀疑与拆迁有关。钟家沟社区居委会负责人称当时这台挖掘机是来清理建筑垃圾,不慎误拆了钟兆祥的老房,他们会积极协调对方进行赔偿。目前,崂山警方正调查处理此事。 

  事发又一老房被莫名推倒 

  “我们社区有一座老房被人推倒了,两天内两座房屋被莫名推倒。”5月17日下午,市民钟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了此事,他告诉记者,15日凌晨钟清先的二层小楼被推倒,没想到5月16日晚上再次上演同样的事情,62岁钟兆祥老人家的房屋被挖掘机推倒。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整个现场已经成为一堆废墟,150平方米的三间房屋被推倒后只剩一面矮墙,现场到处是碎砖头、瓦片,一些生活用品砸在下面。钟兆祥和老伴正在废墟内收拾物品,现场还留下一台挖掘机。 

  “锅碗瓢盆都砸在下面了,好好的一个家,说没就没了。”望着被拆得七零八落的房屋,钟兆祥和老伴伤心欲绝地说,整个过程也就10多分钟。 

  讲述拼了命也没保住老房 

  “看到房屋被拆,我赶紧和老伴跑了过来。”钟兆祥说,他现在居住的地方和被拆迁老房相隔不远 ,5月16日晚10时许他正在休息,突然听到外面有机器轰鸣的声音,他通过窗户缝隙看到有台挖掘机正在强拆自家房屋,情急之下他没有穿外套就跑了出来。 

  “当时有5名男青年拦住我们老两口。”钟兆祥老人说,他和老伴赶到时,看到一群不明身份的男青年站在自家老房面前,一台挖掘机正在现场作业,他试图冲进现场阻止对方,被5名男青年给拦住了。“这时候,我两个儿子也赶过来,他们挣脱阻拦冲了进去,期间对方还用砖块砸他们。尽管我们一家人是拼了命想护住房屋,但最后老房还是被推倒了。” 

  最后,钟兆祥一家人抓住了挖掘机司机,报警后民警把司机带走了。“那几名不明身份的人都跑了,挖掘机司机自称姓秦,是外地人,说是老板让他干的。” 

  探访一家人冒雨轮流守废墟 

  5月17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钟清先老人的房屋,钟清先的儿媳妇初女士守候在现场,此时天空飘起了小雨,但她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她身边放着一些衣服和食物。 

  “我公公气病了,现在在家打吊瓶,我们只能轮流守在现场。”初女士告诉记者,5月15日他们家房屋被推倒后,本来就患病的父亲受了很大的打击,现在已经卧病在床。 

  据钟清先的家人介绍,事后他们去找过派出所,警方称损失需要由物价部门估计,无奈他们一家人只好日夜轮流守护在现场,目的就是为了保留证据。 

  解释居委会负责人称是误拆 

  采访中,钟兆祥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在这个老房居住多年,老房有合法手续。“这次老房被推倒,我怀疑与社区拆迁有关,我没有在拆迁协议上签字。” 

  5月17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崂山中韩街道钟家沟社区居委会负责人钟先生,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并不知情,他是5月17日早上才了解此事。“这片区域垃圾清理被人承包,当晚对方开着挖掘机在清理垃圾,结果错把钟兆祥房屋推倒了,是误拆。”钟先生称,事情既然发生了,下一步将协调双方处理此事。 

  “就剩下三间房屋还能拆错,谁信啊?”钟兆祥说,他不能认同,也不能接受居委会的解释,因为当时没有货车只有一台挖掘机,怎么会半夜来清理垃圾。 

  “还好里头没住人,要是把人砸伤怎么办啊?”钟兆祥称,事发后他们已经报警,希望警方早日破案,给他们一个说法。目前崂山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