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民生>正文

济南交通厅街摩托商户占道经营 居民称曾拆墙救火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3年4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交通厅街两侧的商家将摩托车和配件摆在店门前的道路上 实习生倪玉星 摄交通厅街两侧的商家将摩托车和配件摆在店门前的道路上 实习生倪玉星 摄

  近期,本报对历山北路、埠东村、七里山南村、万寿路、颖秀路等处占道经营和违规收费进行了连续报道。6日,家住天桥区交通厅街附近的市民付先生向本报反映,天桥区交通厅街上有不少卖摩托车的商户全天在此占道经营,商户把摩托车、电动车等商品摆上人行道,影响市民通行。记者就此咨询了相关部门,他们均表示对此毫无办法。

  市民反映

  119、120急等救火救人进不来

  “这条路非常堵,在这做买卖的商户都把车摆到道上,本来道就不宽,这条路成了住在附近的人的心病。”住在造纸厂宿舍的付先生表示,交通厅街商户“霸道”经营已经有些年头了,住在附近的居民反映过很多次,执法人员也来管过,最多也只是好几天,执法人员前脚走,商户们后脚就占道经营,让他们这些居民非常头痛。“我平时上下班都不敢开车,就只能骑电动车,这条街是必经之路,堵在这里半小时很正常。”付先生无奈地说,有时候遇到急事,打个出租,出租车司机都不愿意进来,因为熟悉这地的人都知道一旦开车进来就不好出去。“不管管这里不行了,去年的时候,造纸厂三宿舍有一家失火了,消防车就是进不来,最后没办法只能把墙扒开,这才把车开进来把火扑灭。”张大妈住在这里30多年了,她告诉记者,这附近都是比较老的小区,住的人也大部分都退休了,“岁数大了,难免身体不好,因为商户占道经营,120救护车也进不来,只能停在路边,医院工作人员把担架抬出来,足足花半个小时,才把急救的人抬出去。”

  现场调查 近200家沿街商铺 商品摆到大道上

  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交通厅街的“摩托车一条街”,这里集聚了近200家商铺,售卖摩托车、电瓶车以及各类配件。长约1公里的街道两侧,摆满了商户们各式各样的摩托车和电动车以及配件。

  记者沿交通厅街走了一圈,发现街上的商户多数存在占道经营行为,放眼望去,销售摩托车、电动车的商店几乎都无一例外地在门前的道路上办起了“车展”。一家商店外,十几辆摩托车在外面的人行道上整齐“布阵”,再往前走几步,另一家摩托车商店毫不逊色,外形拉风的摩托车侵占了大片的道路空间。

  过往车辆不得不小心绕过这些“霸道”商品,一些零售商店也将货物摆置于门前自家搭置的“帐篷”内,使得人行道变得十分狭窄。记者驱车进入交通厅街后,迎面过来一辆货车,记者不得不停在一旁让行。这条街并不是单行线,因为商户占道经营,只能容下一车通行,这辆车的到来,使得路上车辆错车困难,交通瘫痪。10分钟后,货车离开,路上车辆才得以正常通行。“我们占的是门前不是道,而且也没有将货摆在路上来卖,行人怎么走,我管不了那么多,抓严了,大不了就进屋。”临街商家说。“这个地方每天要扫几遍,那些机油倒在地上很难清理掉。”在交通厅街上,一名环卫工人指着被机油涂脏的路面,无奈地告诉记者。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交通厅街不远就有个学校,每天接送孩子必须得走这条路,对这条路非常无奈,“如果有钱,真是不想在这里住了,不仅堵,而且还扰民,一些人在这里开大马力的摩托车,声音轰轰隆隆的特别响,家里老人上街走,经常被吓着。”李先生说。

  部门说法

  只能劝说没有其他办法

  8日上午,记者以居民身份拨打了天桥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的投诉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有很多人打过举报电话,执法中队也进行查处过。“中队回复是来商铺拉货的三轮车占道,并不是店外经营。”工作人员说。

  记者接着拨打了天桥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二中队电话。“因为这里是摩托车配件市场,主要原因是来买件、卸货的车辆乱停乱放,还有很多私家车乱停造成交通拥堵。”执法二中队工作人员说,几年前,官扎营街道办事处曾经给路南的商户划过线,不让他们摆到线外。“我们也跟官扎营街道办事处沟通过,也经常过去劝阻,不要让他们影响交通,但也不可能天天盯着这条街,你们是不是也跟办事处反映一下,让他们也管管,毕竟办事处就在这条街上,不要让商户太影响通行。”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致电官扎营街道办事处城管科。“有很多人反映过这个问题,不是我们不管,但我们街办城管科没有执法权,这是一个市场,对他们做过工作,只能是劝说,对他们也没有其他办法。”街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发现很多车辆在这里乱停,但街道办事处无权管理乱停车辆,建议交警部门能到此对违章车辆进行处罚。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