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各地>正文

甘肃三学校学生早餐后呕吐 疑因食物中毒

来源:每日甘肃网2013年4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嘉市三小学64名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食用学校供应早餐后出现呕吐等症状 原因正在调查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嘉峪关讯(首席记者董开炜)4月7日上午,嘉峪关市新城镇三所小学的小学生在食用学校供应的营养早餐后,共有64名小学生出现了呕吐、肚子疼等疑似食物中毒现象。当日,22名小学生被送往新城镇卫生院进行输液治疗,当日中午12时全部回家。4月8日,嘉峪关市疾控中心仍然在等待检验结果。

  64名学生食用营养早餐身体不适

  4月7日上午8时20分,是嘉峪关市新城镇新城村小学的小学生食用营养早餐的时间,和往常一样,该镇小学生领到老师发放的免费营养早餐,包括一袋牛奶、一只煮熟的鸡蛋和一份烧壳子(经过烧烤制作的馒头)。按照惯例,低年级学生先领早餐,高年级学生依次领取。

  就在食用早餐后不到半小时,新城村小学一年级的几名小学生接连告诉老师,他们感觉肚子难受。与此同时,二、三年级的不少学生也出现了呕吐、肚子疼等不适症状。

  数十名小学生出现不适症状,新城镇新城村小学习东校长感到问题严重,一边让老师立即组织学生饮用热盐水缓解症状,一边向新城镇教委和镇卫生院报告情况。一部分体质好的高年级学生在饮用热盐水之后,不适症状减轻,但仍然有6名小学生的不适症状较为严重,学校立即将他们送往新城镇卫生院进行治疗。

  小学生食用营养早餐后发生不适症状的学校还不仅是新城小学。就在当日上午9时前,新城镇中心小学和新城镇野麻湾小学也有数十名学生出现不适症状。9时许,新城镇教委和新城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分头赶赴事发学校,经初步调查,三所小学共有64名小学生出现不适症状,其中有22名呕吐、肚子疼等症状较为严重,新城镇教委立即组织人员把这些学生送往镇卫生院进行检查治疗。

  疑似核桃花生牛奶出问题

  据新城镇中心小学教职工介绍,该镇小学生的营养早餐由政府埋单,主餐包括牛奶、鸡蛋、烧壳子、鸡蛋汤等,每天根据需要进行适当的调整。

  新城镇教委主任殷朝生告诉记者,7日早,事发学校的小学生大都食用牛奶、鸡蛋、烧壳子,是由签约的经销商供应的。

  据了解,出现不适症状的学生,大都是食用了核桃花生牛奶,没有出现症状的学生,基本上没有食用牛奶。向新城镇各小学供应牛奶的厂家是酒泉市一家牛奶企业,这批牛奶的生产日期是4月3日。

  22名小学生入院治疗3小时回家

  8日,事发小学的小学生全部复课。

  据嘉峪关市新城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负责人荣慧玲介绍,7日上午,3所小学共有64名学生出现呕吐和肚子痛症状,22名学生被送往镇卫生院治疗,其中6名学生出现发抖情况,医生给孩子做血常规检查,有两个孩子血常规偏高,其他孩子正常。卫生院对22个孩子进行输液治疗,中午12时,这些学生身体症状趋于平稳回家。

  小学生是否食物中毒?病发原因究竟是什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事发当日,嘉峪关市卫生局、教育局、新城镇政府等部门介入事故处理和调查。

  据嘉峪关市新城镇教委主任殷朝生介绍,有关部门已经将当天所剩食品全部封存,嘉峪关市疾控中心也已经对这批食品进行抽样调查。

  8日下午,嘉峪关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说,对于营养早餐中的牛奶和鸡蛋的检验正在进行,结果和发病原因要两三日后才能得知。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