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自闭症女孩医院吃蛋糕噎死 家属医院各执一词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4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死者张林林生前照片。死者张林林生前照片。
王女士向记者展示当时女儿住院的押金条。王女士向记者展示当时女儿住院的押金条。

  4月8日,市民王女士在青岛某论坛发帖称,2012年12月17日她23岁患自闭症的女儿张林林在医院治疗时吃蛋糕噎死。并认为医院对于女儿的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记者与王女士取得联系后,王女士称悲剧刚发生时医院积极协商但后来对此躲躲闪闪。而医院方面认为,王女士要求的赔付额巨大,无法接受,建议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而家属坚持协商解决。

  自闭症患者治疗期间噎死

  4月8日,在青岛某论坛上,一篇题目为《23岁自闭症女青年精神病院离奇死亡医院冷漠无情》的帖子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发帖人王女士称,她女儿患上了自闭症,于2012年10月17日来到城阳区红岛街道卫生院(城阳区心理康复医院)治疗。“去年12月17日上午7点 26分,我突然接到医院的电话,说张林林吃蛋糕噎死了。”“赶到医院时,现场已经被清理干净了,听医护人员说,当时发现林林时,她趴在休息娱乐室门口,地上淌了一摊血,脸上有血,嘴里含着蛋糕,牙咬着舌头,连抢救都没有抢救。”

  法医鉴定属吸入性窒息死亡

  王女士向记者表示帖子内容完全属实。“经过法医鉴定,林林属于吸入性窒息死亡。”王女士告诉记者,“根据当时医院的说法,医务人员是在当天上午7点多给病人们送药时,才发现林林死亡的。”根据法医鉴定的结果,此时林林已经死亡1个多小时了。

  王女士称 ,该医院对林林采取“特级护理”,根据相关规定,特级护理应当“由监护护士或特护人员专人护理”。“但是从张林林死亡时间及院方发现时间可以证明,该医院不但没有安排医护人员专人护理,而且连基本的按时巡视也没有做到。”王女士认为,林林的死亡医院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医院曾要求家属陪床遭拒绝

  王女士告诉记者,该医院的“住院须知”规定,家属送给住院康复人员的物品都是由护士或主管医生集中统一管理的。“导致张林林死亡的蛋糕并不是我们家属所送,那么蛋糕是谁的?”王女士认为,医院在管理方面存在严重问题。而采访时,院方表示,蛋糕是张林林偷吃其他病人的。

  医院表示,患者张林林曾于去年12月6日发生噎食窒息,经抢救后转危为安。“当时主诊医生打电话告诉过患者母亲,让她将女儿接回家或安排人员到医院全程陪床。但遭到了王女士的拒绝,并强烈要求医院继续收治。鉴于此,王女士在去年12月8日主动与医院签订了免责保证书,保证出现类似意外一切后果自负。”医院的一位负责人说。

  赔偿

  双方分歧较大至今仍未解决

  据王女士介绍,悲剧刚刚发生时,医院的态度非常好,表示愿意跟家属积极协商。后来她去过该医院若干趟,但院方领导一直躲躲闪闪,就是不愿意露面。“到现在已经快4个月了,事情还没有一个处理。”

  “一开始我向他们提出了70万元赔偿要求。”王女士告诉记者,只要医院能够举证说明家属也负有责任,就可以减除一部分赔偿。“但是,在协商时,医院最多只肯赔偿3万元,我认为他们没有一个诚恳的态度。”

  9日下午,该医院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红岛街道卫生院关于患者张林林死亡情况的有关说明》的资料 。资料显示,事发后家属提出巨额赔偿要求,医院无法接受,建议家属走鉴定或司法诉讼途径解决,家属以没钱为理由拒绝,医院称愿意垫付相关费用,家属仍不同意,坚持协商解决。“最后几次来院以吵闹为主,在副院长办公室点香、烧纸。”这份资料上这样写道。

  在这份材料的最后,医院提出了两条解决意见:“一是医院可以减免医疗费、负担丧葬费以及通过发动职工捐款等形式进行帮助。二是医院一直不回避应该承担的责任,希望通过司法鉴定,来承担应负的责任。”

  文/图 记者 李保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