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市章丘区发生多起“盗抢骗”案件,一男子冒充国家民政干部以发放补助等理由进入村民家中,趁村民提供证件时趁机实施盗窃、抢劫,多名老人遭盗抢。9月15日下午,记者从章丘警方了解到,盗抢老人的犯罪嫌疑人 董某已被抓获归案,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8月26日,章丘公安分局垛庄派出所接到报警,在该辖区下秋林村,一名老人在家中被人抢劫。接警后,民警立即 赶往现场。经查,当天上午,老人郭某独自在家,一名自称民政干部的男子到家中与老人攀谈,称自己民政部门工作 人员,做扶贫工作,可以发放给困难户扶贫补助,需要老人提供户口本等证件,老人信以为真,就在其翻找户口本时 ,该男子趁机翻找屋内财务,被老人发现后对其实施抢劫,抢走老人佩戴的首饰一宗。

  案件发生后,警方立即开展大量摸排调查工作,最后警方确定该犯罪嫌疑人已经逃往安徽,随后立即开展抓捕工 作。9月8日,民警最终在安徽亳州市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董某,安徽亳州人,自2017年8月份以来,多次冒充国家民政干部,在垛庄、文祖、曹范 等地,以发放补助等理由,趁当事人提供证件的时候,趁机在屋内实施盗窃、抢劫,共作案8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

  目前,董某已被章丘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通讯员 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