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延边之前,鲁能泰山队没有像往常一样到鲁能大球场进行赛前适应训练,主帅马加特解释说,这绝没有轻视对手的意思,“无论是谁对阵延边都非常难打,我们没有理由不重视这个对手。之所以没有来赛场训练,主要是因为我们熟悉这块场地,再加上马上又要有与申花的补赛,所以想让球员们多一点休整的时间。”

  延边队

  竭尽全力,不会放弃

尽管保级压力巨大,延边队赛前训练却一派轻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周青先 摄尽管保级压力巨大,延边队赛前训练却一派轻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周青先 摄

  上轮联赛,延边客场战平了北京国安,虽然只是拿了一分,不是特别“解渴”,但依然让延边队上下看到了保级的希望,该队主帅朴泰夏表示一定会“竭尽全力,不会放弃”。

  延边队上下均认为“当球队处境困难的时候,每场比赛的每一分都至关重要”,该队球员金波在接受采访时展望了此次客场挑战鲁能的比赛,“现在保级的希望还是有的,那就坚持到底吧。跟鲁能的比赛肯定很不容易,他们还有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不好对付。不过,只要还有希望就不会放弃,继续努力吧。”主帅朴泰夏则强调,“比赛结束前,说想要三分或者一分,是没有意义的,不是想要拿到什么结果,就能拿到。队员很清楚现在的局面,相信队员都会拼尽全力,每个人都拼尽全力,相信结果不会太差。”

  斯蒂夫上轮联赛在工体上演帽子戏法,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这场比赛相信延边队依然会以其为箭头,攻击鲁能的防线。吉尔与戴琳的组合,能否阻挡住斯蒂夫的强力冲击,是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不过朴泰夏提醒鲁能“我们的攻击线上,可不只有斯蒂夫一名球员”。

  马加特

  真心想要再拿三分

  马加特一再表示“不会轻敌”,与此同时他还坚定地下达了“必杀令”,本场比赛他要求全队务必全取三分。

  如今中超联赛“争三”形势白热化,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鲁能泰山三支球队杀作一团,每一轮比赛的结果,都可能会使积分榜上的排名发生变化。在这种形势下,马加特自然不敢大意,他要求球队在剩余的比赛中能够连续踢出上佳表现。

  “延边这支球队展示出了惊人的战斗力,他们依旧在顽强抗争,不愿就这样离开中超赛场。”马加特在分析对手时这样说,“上轮联赛延边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的比赛结果就说明这一点。”有记者询问马加特,有没有与北京国安的德国籍主帅施密特交流如何对阵延边的心得,马加特表示,“施密特上轮没赢,我没有道理去询问他,我相信只有好的表现,才能获得对延边的一场胜利。”

  上一个主场,鲁能踢得相当出色,却没能赢下江苏苏宁,这一次,马加特希望球队能够将场上的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三分,“就像上轮我们遇到江苏一样,希望这一次鲁能还能踢出精彩比赛,只不过这一次可要把球射进球门。不管怎样,鲁能需要球员有好的表现,才有希望带着三分离开球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