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城市更新局获悉,涉及两条重要道路建设项目房屋拆迁有新进展。刘长山路道路建设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确定;环山路及环山南路道路改造工程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也通过区政府研究。

  众所周知,刘长山路已规划多年,是长清区至市区的主干道。然而,二环西路以西、南辛庄路以东两部分都通车了,中间二环西路至南辛庄路段却无现成道路,打通这段路离不开拆迁。此前,市中区结合片区改造已启动了旧村拆迁工作。此次,刘长山路道路建设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确定,又使该路早日通车前进一步。

  根据市中区城市更新局“济(市中)征冻告字[2017]30号”征收冻结通告,刘长山路道路建设项目房屋征收范围为:东至戎秀苑,西至二环西路,南至道路规划红线,北至道路规划红线,最终以规划红线范围为准。冻结期限为2017年9月8日至2018年9月8日。冻结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征收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翻建房屋及附属物,改变房屋和土地用途。有下列行为的,不予增加补偿费用:(一)房屋的析产和过户;(二)办理户口的迁入和分户。但因婚姻、出生、回国、军人退出现役、服刑人员刑满释放等原因必须办理户口迁入的除外;(三)建立新的房屋租赁关系,分列、变更公有房屋租赁户名;(四)新设立和变更企业工商登记和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登记;(五)其他导致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

  除刘长山路房屋征收有新动作,15日,环山路及环山南路道路改造工程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也通过区政府研究,标志着该区域正式进行补偿和征收。根据历下区人民政府“济(历下)征告字[2017]13号”房屋征收决定公告,环山路及环山南路道路改造工程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为环山路,南至环山南路、北至经十路;环山南路,东至外国语学校、西至旅游路。房屋征收补偿为货币签约,期限自2017年9月25日至2017年10月25日。征收补偿按照附件《环山路及环山南路道路改造工程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执行。此外,

  历山宾馆旧改项目也贴出征收冻结通告!目前已完成征收房地产预评估,拆除后或建超高层综合体!

  山东商报记者从济南市城市更新局获悉,该旧城改造项目公示房地产预评估机构选定结果已于上月底出炉,该项目计划建设为集写字楼办公、配套商业、高品质居住小区于一体的现代复合型城市综合体。

  四家公司成为该项目的预评估机构。历山宾馆片区旧城改造项目征收房屋面积5.23万平方米,征收房屋610户。

  历山宾馆拆除后原址将建什么样子?今年7月,济南市举行了投资合作推介会。会上透露,历下区对历山宾馆周围有一个整体的规划,沿历山路和解放路这一地块的定位是建设大型商贸综合体,历山宾馆地块将建设商场和写字楼。

  8月10日,历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历山宾馆地块项目设计竞争性磋商公告,称该项目涉及A、B 两个地块,A地块项目计划建设为集写字楼办公、配套商业、高品质居住小区于一体的现代复合型城市综合体。其中,要求设计人有过建筑高度100米及以上超高层设计业绩,这意味着该地块上或将建1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