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姑娘在微博里分享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全过程,超级正能量!志玲我浏览后发现,这么勇敢又阳光的女生居然还是我们杭州人!这位姑娘在微博里分享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全过程,超级正能量!志玲我浏览后发现,这么勇敢又阳光的女生居然还是我们杭州人!

  目前,这条微博点赞已经突破8万+,评论转发加起来也有4万+ 了!

(请允许我止不住地使用感叹号!)(请允许我止不住地使用感叹号!)

  很高兴获得了网友@许小了个豹 的授权,志玲把她的长微博 贴于此,让更多人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怎么个事儿以及捐赠的整个操作过程。

  网友@许小了个豹 :

  捐献造血干细胞这种一般人不会有而且一辈子只有一次的经历,我要好好的做一个总结。

  18岁开始,每年都在固定献血。直到准备捐献之前累计献了3200ml,别看我刚卡了一百斤体重,每次也抽400ml封顶的。09年一次献血的时候,顺便留了两管血样,入了中华骨髓库,十万分之一配型成功概率,我当时猜没那么巧吧。

  今年5月2日的时候,突然接到来自省骨髓库的电话,通知我有患者和我配型成功了。对方患者是一个15岁小男生,AML-m7巨核细胞白血病。

  5月24日电话再来,反正也就同意了。查了很多的例子,许多在骨髓库配型成功的患者,最后时刻捐献者反悔了,硬生生的掐灭了患者的希望。所以想告诉配型成功的志愿者,请考虑清楚再入库。

  6月7日接到了高分辨配型通知,其实我已经全相合配型了,再做高分辨是为了保证正确。如果没有下定决心捐献,请在高分辨之前拒绝。一次高分辨的费用大概是6000多,是要患者掏钱的,请不要浪费别人的救命钱。至于中华骨髓库入库的费用,我听说是福彩支出的。

  6月9日在区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到了区人民医院,空腹抽了我6管血(还好之前献血多了习惯了扎扎抽抽的事)。之后血样被寄到北京的检测所,两个星期之后通知我,高分辨OK了。

  7月10日给我安排了体检,体检结果出来到捐献的有效期是三个月,超过三个月再捐献体检又要再来一遍。因此一切时间要根据患者身体情况来安排。抽血之类的常规体检很简单,体检费用也是患者掏钱的,所以你懂的,别反悔不然打爆狗头。

  8月21日,生日刚过电话又来,通知我已经安排好捐献的日期了,最近我要注意身体。

  9月6日,区红会和街道领导,来家里和公司探望,并鼓励了我。

如果是上班的朋友捐献,不需要担心请假问题,红会会给出公函,我想应该不存在不给请假还要扣工资的单位吧?如果是上班的朋友捐献,不需要担心请假问题,红会会给出公函,我想应该不存在不给请假还要扣工资的单位吧?

  9月8日早上,在我的坚持下,我自己开车去了浙江省中医院(一般都有车会接送你的啦,但我是没车就没腿的人~)直到11日为止,每天早晚共两针动员剂。打完针就在对面酒店住下了。食宿交通费都是患者一方来掏钱的,其实住普通点我觉得没差的,毕竟不是来玩的。

  8日晚上,打完两针之后,感觉到身上有些略微发热,但是不难受,腰有些些酸胀,但比起痛经,简直不值得一提,可以说是没感觉了。

  9日到11日夜里打完针,期间四天八针,两个大手臂感觉要成马蜂窝,习惯后就是不打不舒服斯基。而比我早一天捐献的男生,每天都说有点发热了,骨头好酸呀。好吧,个人身体反应不同,女生习惯痛经腰酸的感觉,并且更耐痛些。

  从第二天打针开始,我就开启暴走暴玩暴吃暴喝节奏,每天除了打针基本抓不到人,不是大晚上跑去看印象西湖,就是大早上去上天竺法喜寺,开车去龙井满觉陇一带吃吃吃。也难怪人家都说捐完后容易变胖,在我看来应该是太放飞自我了。

  9月12日早上开始正式采集,由于采集过程不能上厕所,早饭吃了干货,不敢喝水就到了医院。先是在手臂上打了留置针,推了20毫升钙,因为采集过程中钙大量流失,身体会发麻,在五个多小时中,我一共推了三次钙进身体。推钙是一个很神奇的感觉,大概十秒之后,喉咙身体会一瞬间发热,就像喝了一口白酒一样,但我的形容缺失,双腿间一阵暖流,感觉嘘在了裤子上。

  两个手臂各打一针,一进血一出血,出血经过分离机震荡留下需要的干细胞,剩余的慢慢输送回我的体内。最艰难的不是打针和血被抽走,而是躺着不能翻身不能抬手臂,连鼻子嘴巴痒痒了,都要让别人给帮忙,到最后结束之前,浑身麻痹的很崩溃。中途有各种领导探望,报社记者采访,志愿者的帮助和慰问。我开玩笑地说,躺着从下往上拍人是最丑的,今天把我一生最丑的照片都拍完了。

  在经历了五小时二十分钟的挺尸不动,九次循环采集,终于采集够了198ml,相比昨天采集的朋友多了好几个小时,是由于受捐者比我重了20多斤吧。拔掉针能下地的第一个瞬间,也不管人家告诉我要慢慢走不然会晕,冲进了厕所,嘘了整整三分钟。

  留下一点点血样去检测采集量是否够用,大袋的干细胞贴上了标签,乘着下午杭州飞往天津的航班,带着我最宝贵的心意,送去给患者啦。在等待检测结果出来之前,我还不能拔留置针,可医生话落不到五分钟的时候,我已经出现在了湖滨银泰B1买奶茶了。

科普:左下角是在全国的捐献名次,我在浙江省是371名~科普:左下角是在全国的捐献名次,我在浙江省是371名~
当时给患病的男孩子写了封信~当时给患病的男孩子写了封信~

  到此捐献完成,身体太好的结果就是人家说的不良反应都没有出现,非常幸运。非常荣幸能帮到别人,希望未来世界能善待我,能善待所有的好人。

  网友的评论,可以说是“空前绝后” :

  “真正的仙女”

“人美心善”“人美心善”
“科普帖太棒了”“科普帖太棒了”
“那封信看哭了”“那封信看哭了”
“像彩虹般绚烂的人”“像彩虹般绚烂的人”
“至诚君子”“至诚君子”
还有许多给许姑娘打call的,就不一一PO出来啦!在评论区,还有很多网友有疑问,姑娘也很有耐心地给出了答复:还有许多给许姑娘打call的,就不一一PO出来啦!在评论区,还有很多网友有疑问,姑娘也很有耐心地给出了答复:

  有问过程的

有问流动采血车的有问流动采血车的
也有质疑无偿有偿的也有质疑无偿有偿的
还有人关心留置针还有人关心留置针
而对于捐赠过程的中“反悔”行为,姑娘也在评论区再次回复强调了一下:而对于捐赠过程的中“反悔”行为,姑娘也在评论区再次回复强调了一下:

  “如果这个时候我反悔了,他会去世的”

也有转发的网友说了自己听说过的悲伤故事:也有转发的网友说了自己听说过的悲伤故事:
今天下午,杭州市富阳区政府的官方微博@富阳发布 也发了微博,夸“有爱的女生最美”~今天下午,杭州市富阳区政府的官方微博@富阳发布 也发了微博,夸“有爱的女生最美”~
科普:什么是捐献造血干细胞?科普:什么是捐献造血干细胞?

  造血干细胞: 骨髓中有一种能起着造血功能的细胞就叫造血干细胞,是骨髓的一部分。

  通常所说的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指捐献外周血造血干细胞。

  由于动员剂成功发明,使得捐献者得到了免除捐献骨髓血的痛苦,全世界多数骨髓库的志愿捐献者都选择了通过外周血分离的方式捐献造血干细胞。

  看了许姑娘的微博和网友评论,19楼林志玲想说,做好人好事是值得称赞的,但也要量力而行、三思而行,切不可盲目冲动,特别是在生命救助这种事上,不要给对方一时的希望而后又让人绝望,因为一不小心可能会闹出人命的。

  所以,庆幸有 @许小了个豹 这样勇敢的杭州网友!虽然夜已深了,可志玲还是忍不住就想给咱们杭州姑娘打call 点赞~

干血细胞捐赠并不可怕,干血细胞捐赠并不可怕,

  欢迎大家转发出去,

  传递正能量,传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