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多块钱的赔偿金拒不履行,多次传唤不到庭,对其拘传却遭家人暴力阻拦。近日,商河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拘传,家人一着急,赔偿款立马交付了。

  王明保和王明兵同属商河县某村,去年3月,因闲散土地使用权问题发生争执,两人用铁锨互铲对方,致双方受伤。王明保为左面部皮肤裂伤,王明兵为头面部外伤。

  经派出所调解无效,王明保向商河县法院起诉,要求王明兵赔偿各项费用三万余元。经两级法院依法审理,最终判决王明兵赔偿王明保各项费用总计一万两千多元。

  判决生效后,王明兵认为自己同样受伤住院,不认同判决内容而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无奈,王明保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由商河法院执行二庭宋法官承办。宋法官多次前往王明兵家中,均未找到其人;多次传唤王明兵,王明兵亦拒不到庭。

  8月24日,有人发现王明兵回家了。宋法官与干警火速前往其住所进行拘传。

  见执行干警到来后,王明兵拒不配合,其妻子、母亲也死死抱住王明兵大肆喧闹阻碍执法,并与执行人员发生肢体冲突,拒绝让执行干警带走王明兵。

  执行干警对其家人进行训诫和说服教育后,终将王明兵强行拘传成功。

  到庭后,宋法官耐心向王明兵讲解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但王明兵仍因各种理由拒不履行。

  于是,商河法院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原本存有侥幸心理的家人在接到王明兵被司法拘留的电话通知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马主动到执行局缴纳了全部欠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