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三阶段(12强赛)A组迎来最后一轮角逐。中国队做客多哈哈利法国际体育场挑战卡塔尔队。依靠肖智和武磊的进球,10人国足2-1客场战胜卡塔尔,但是在其它场次比赛条件没有达到的情况下,国足依然出局,彻底无缘俄罗斯世界杯。

  下半场第47分钟,卡塔尔队11号阿菲夫打入一球,国足0-1落后。

比赛第73分钟,姜至鹏助攻,肖智门前捅射破门,国足1-1卡塔尔,扳平了比分。比赛第73分钟,姜至鹏助攻,肖智门前捅射破门,国足1-1卡塔尔,扳平了比分。

  第80分钟,郑智回防战术犯规被红牌罚下。比赛第83分钟,少一人的国足由武磊破门,这也是武磊打入12强赛的首个进球,比分变为2-1,最终比分也锁定在2-1。国足客场赢球,依旧无奈出局。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名单: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名单:

  中国队(4-4-2):1-曾诚;5-张琳芃、6-冯潇霆、2-任航(46’4-姜至鹏)、17-李学鹏(65’11-蒿俊闵);20-于汉超、10-郑智(C)、16-赵旭日、19-张稀哲(56’7-武磊);18-郜林、9-肖智;

  替补:12-颜骏凌、23-王大雷、3-高准翼、4-姜至鹏、7-武磊、8-尹鸿博、11-蒿俊闵、13-何超、14-王永珀、15-傅欢、21-邓涵文、22-李磊;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