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山东省潍坊市公安局寒亭分局刑警大队抓获一名系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付某。经查,自今年6月份以来,付某共盗窃摩托车4辆,手机1部,以及现金等物品。

  7月23日8时,寒亭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寒亭区一市场楼下的黑色摩托车被盗,损失价值约4000余元。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视频侦查、顺线追踪,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7月26日,办案民警在潍坊市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付某成功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付某,16岁,寒亭人,小学毕业后无业至今,无固定住所和职业,曾因多次盗窃被行政拘留。被释放出来之后,嫌疑人付某不思进取,没有一丝悔改,泡在网吧消磨时间,又无经济来源,还做着不劳而获的“美梦”。今年6月份以来,付某共盗窃4辆摩托车,7月中旬在寒亭区一网吧当网管时,将顾客的手机偷走,又在吧台盗窃300元现金后离开。据付某交待,在每次盗窃完之后,盗窃的物品倒手卖完之后,钱全部用在上网、吃喝玩乐上。

  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