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8月10日讯(记者 李泳君 通讯员 杨明 任晓莉)自7月份以来,枣庄峄城公安分局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不断加大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力度,进入夏季,两抢一盗等小案件多有发生,这引起分局党委高度重视。7月份以来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1起,其中侵财类案件4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人,抓获逃犯19人。

  7月21日,榴园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成功破获系列盗窃企事业单位财物案,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某抓获。经查,自今年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先后窜至峄城区、市中区、高新区、台儿庄区等地企事业单位实施盗窃作案15起,盗得现金和物品一宗,涉案总价值8000余元。

  分局坚持视频导侦,不断强化人员视频应用意识和视频作战能力,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现有视频平台和资源的深度应用,切实提升快速反应和破案攻坚能力,打造视频侦查破案的新增长点。7月份以来,榴园派出所充分发挥视频监控、智能卡口等科技手段在现实斗争中的作用,通过综合研判,相继迅速破获郑某某盗窃黄杨树案、孔某某系列盗窃石榴盆景案、周某某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有力打击了侵财犯罪嫌疑人,震慑了违法犯罪。

  同时,分局充分发挥刑事科学技术的主导作用,深入推进“一长四必”现场勘验新机制建设,建立分类分层级现场勘验工作机制,强化侵财案件现场勘查,提高现场物证的发现率和提取率,为盗抢骗案件侦破提供技术支撑。7月18日,刑警大队民警在对一起入室盗窃案件现场进行勘验时,一物证引起侦查人员的注意,技术人员立即对该物证进行检材提取并进行比对,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后经刑警大队、网安大队、古邵派出所联合作战,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并带破自今年3月份以来刘某某先后实施的15起盗窃案件,涉案价值共计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