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继摩拜单车、永安行单车登陆市中区后,咪吖单车亮相市中区各大街头。共享单车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甚至违法行为,比如,乱停乱放,将共享单车变成“私用单车”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

  近日,家住市中区四季园小区的一位老先生看着小区门口路边的一辆共享单车直摇头。“已经放这儿一个星期了,咋还没人推走?之前是一个小姑娘骑过来的,到了家门口往路边一放就进了小区了。你看这共享单车放在这儿没人骑,风吹雨淋的多可惜,真是浪费。”四季园小区的一位保安说。

  无独有偶,8月7日在市中区人民路与振兴路交叉口,一辆共享单车也孤零零地停在路边。附近一位居民表示,这台共享单车已经在路边停了两三天,一直无人问津。“这就是‘恶意霸占’!个别人想把共享单车变成私人财物,觉得自己付了钱共享单车就是归自己所有,想放哪儿就放哪儿,实在太不应该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光明路小学附近的龙凤里小区,在23号楼楼下,一辆共享单车孤零零地停放着。附近居民称,该共享单车已经放在这里四五天了,就是该小区居民骑过来的。一位上了年纪的居民说:“小区的年轻人说这叫共享单车,共享就是大家一起用,现在好了成了他个人的了。像这样放在家门口,一放好几天,确实方便了自己,可也妨碍了别人用不是?”记者 王正 摄影报道

  来源:枣庄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