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炎热,西瓜是市场上常见的热销水果,不久前淄博本地的高青西瓜价格降到0.5元/斤,让许多市民大呼价格“亲民”,可是最近市场上的高青西瓜却买不到了,东北、新疆、宁夏的西瓜纷纷“接档”上市。

  不久前,随着西瓜大量上市,淄博本地的高青西瓜售价逐步走低,从刚上市时的三四块钱一斤降到了0.5元/斤,让不少市民过足了“西瓜瘾”。但市民最近发现,市场上已经见不到高青西瓜了,其他地区产的西瓜纷纷上市,价格贵了不少。

  在张店东二路便民市场,一卖西瓜的水果摊主告诉记者:“高青西瓜已经下市了,现在卖得最好的是东北的‘地雷瓜’,8毛钱一斤。除此以外就是新疆、宁夏的一些西瓜品种,基本也在8 毛到一块钱每斤。卖完这一批,后面就是海南的‘黑美人’西瓜了。”

  记者了解到,虽然价格比起之前的高青西瓜贵了近一倍,但是来购买西瓜的市民依然不少,像东北“地雷瓜”这种个头较大的西瓜品种,市民往往会让摊主切开购买一半,价格在十来块钱左右,与之前每次购买西瓜时花费差别不大,所以单价提高并没有给市民消费造成太大影响。记者 赵博文 报道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