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济南7月5日讯 据济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新女报》报道,济南人有着最得天独厚的避暑“神器”,那就是泉水。但是泉水降温也得守规矩,可以打一壶清凉的泉水解渴,可以去泉水浴场里畅游。可偏偏有人不按套路出牌,守着这么大的福利,自己享受还不行,非把狗也放到水里凉快。

  微信粉丝发来的视频显示,由于河水不深,这位女士就这样蹲在里头给小狗洗起了澡。河水清澈又清凉,小狗洗得那叫一个爽,可一旁的看客就觉得有点不是滋味儿了。而除了给狗洗澡的之外,旁边还有洗脚涮衣服洗被子的。

  根据刚刚修订的《济南市明泉保护条例》,这样的做法有可能会被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难道这一幕真的发生在济南?这些人就这么明目张胆的顶风作案吗?根据微信粉丝的描述,记者随后在铜元局前街的于家桥边,找到了视频中的拍摄地。而此时此刻,正有人不管不顾的在泉水内大洗特洗。

  记者看到,有人竟在泉水里刷鞋、洗车,时不时的还要倒上点洗衣粉去去污,自己的东西是干净了,可清澈见底的河水里一下就全满了肥皂沫。

  于是记者提醒了一下刷鞋的市民,市民说,祖祖辈辈沿袭下来的习惯了,一时改不了。

  面对记者的镜头,两人都赶紧收拾东西离开了。据了解,这里地处五龙潭公园的北墙外不远,河水就是从五龙潭里流出的泉水,可以看到,本就不深的河道内摆放着不少大石块,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平时那些来洗洗涮涮的,就都蹲在这上头干活。

  不过附近的居民表示,在河里给狗洗澡的还真不太多见,可能是由于最近天太热了,有遛狗的路过临时让狗下了水。居民表示,希望大家都能文明度夏,共同保护济南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