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方全是潍坊科技学院一名大四学生,如果不是一场意外,他或许早已顺利拿到毕业证走上工作岗位。今年3月份,在老家东营打工的23岁的刘方全,被一场大火严重烧伤,烧伤面积高达90%。在当地治疗三个月三次植皮后,7月3日,刘方全来到济南万厚中医院进一步治疗。

  刘方全一家住在垦利区垦利街道办事处大三合村,上大四的刘方全当时正处在实习期,即将毕业的他从东营找了一份工作。3月28日上午9点左右,刘方全打工的地方突然发生天然气爆炸,大火瞬间把他包围。

  经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烧伤整形科诊断,刘方全烧伤面积高达90%,大部分都是深二度以上,三度烧伤达到30%,另外还有呼吸道伤和烧伤休克。

  刘方全在东营住了三个多月的院,植了三次皮。“身上大面积烧伤,找不到一处好地方,只能用孩子的头皮植皮。”刘方全的父亲刘宗任说,孩子的一只耳朵被完全烧掉,另一只耳朵也只剩点轮廓。治疗期间孩子出现了几次比较严重的感染,脓毒血症还有创面血症,病危通知书下了三回。

  7月3日,刘宗任决定把孩子转到济南万厚中医院烧伤科病房来进一步治疗。大面积烧伤90%在全国来说死亡率都非常高,救治起来特别困难,治疗三个月以来他们已经花了120万元。“亲朋好友能借的都借遍了,还借了20万元的高利贷。”刘宗任说,医生估计接下来还得花费三四十万。

  据了解,刘宗任常年在外跑运输,妻子在家务农,孩子烧伤后家里一下断了经济来源,高额的医疗费也让这个普通家庭陷入了困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