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有好心人帮我们解决一下取暖问题或者给孩子们提供些小礼物。”近日,济南瑞峰听觉语言康复中心张丽娟打来电话,寻求帮助。虽然,电话中的她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还有十几个教室没空调

  一提济南瑞峰听觉语言康复中心,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想当年,创办康复中心的夫妻二人怀揣着帮孩子康复听力的梦想,不惜卖掉济南和老家的房子,十年来,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一直坚持着永不放弃,他们的事迹感动着泉城的每一个人。

  这个康复中心一直比较困难。“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良好的测听环境,前段时间,我们花费20余万在学校建了两个隔声室,这费用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笔巨大的开销。”济南瑞峰听觉语言康复中心负责人张丽娟说。

  记者看到,有些教室里,老师和孩子们都是裹着厚厚的棉衣上课,教室里温度很低。“我们一直在咬牙坚持,眼看着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我心里特别着急,东凑西凑一共凑了5万块钱买了20台空调,但学校一共有30多间教室,这就意味着要有十几个教室的师生要在寒冷的教室里度过整个严冬。

  孩子们要个小礼物都很奢侈

  “前两天,还有个孩子跑过来问我,快过年了,她们有新年礼物吗?”张丽娟哽咽地说,“我们康复中心的孩子大多数是农村的,家庭经济条件都不太好,平时家长也不会给他们买礼物,所以,她们比正常的孩子更需要爱和关怀。”

  张丽娟说,现在到康复中心治疗的孩子越来越多,对她而言既是一种鼓励,又是一种鞭策。她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听力残障事业,帮助更多的孩子康复。与此同时,张丽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在力所能及情况下帮忙安置几台空调,让孩子们可以有个温暖舒适的学习环境。

  (生活日报记者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