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在不少人的朋友圈转发了这样的一张照片,照片中,一位女子半蹲在地上,旁边是躺着一位交警,交警看上去似乎受了伤。旁边的执勤摩托也歪倒在一边。

  据了解,图中的女子是山东省立医院血液科的姜医生,她和先生遇到交警摩托车与一辆三轮车相撞后,姜医生第一时间查看伤者伤情,并且在寒风中一直守护伤者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不少人看到这条微信,纷纷转发并为医生的行为点赞。

  为了了解更详细的情况,记者来到了省立医院血液科,记者了解到科室里确实有一个叫姜玉杰的副主任医师。不过,当记者表示想采访姜医生,对方却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她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举手之劳的小事,理所应当,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事发的山大路与文化东路交叉口附近,有目击者告诉记者,事故28日下午就是发生在这里。

  目睹28日那一幕的市民说,幸亏当时有姜医生在现场一直查看交警的病情,这才避免了更大的伤害,与此同时市民们也对这种正能量的行为一致点赞。

来源:济南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