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10月30日讯(记者 李淼)30日19点35分,中超最后一轮开战。8场比赛战罢,2016年中超联赛也画上了句号,最终,广州恒大夺冠,石家庄永昌和杭州绿城不幸降级。

  上一轮已经提前夺冠的广州恒大兵不血刃的以4:0战胜了山东鲁能,正式加冕本赛季联赛冠军。本场比赛高拉特梅开二度,以19粒进球获得本赛季联赛的金靴。鲁能在这场失败后,排名联赛第14名,创造了联赛最差排名。

  与恒大提前夺冠相对应的是,本轮比赛的几场保级大战关乎着几支球队的命运。最终,长春亚泰1:0战胜上海申花,天津泰达2:1战胜重庆力帆,辽宁宏运1:0战胜江苏苏宁,均保级成功,只有杭州绿城2:2战平延边富德,不幸降级。而提前降级的石家庄永昌则为荣誉而战,3:2战胜了广州富力。

  亚冠区,申花输球,而上海上港3:1战胜了河北华夏,最终上港锁定第三名,申花第四。这样,恒大、苏宁、上港、申花将代表中超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

  其他的比赛,北京国安3:1战胜了河南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