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10月31日讯 近日,我国频繁遭遇冷空气侵扰,大部分地区降温明显,30日,有一股冷空气侵入我国。降温重心主要在北方地区。31日,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等最高温都不会高于10摄氏度。

  今天(31日)全省的最高温只有11度,相比昨天大幅跳水,部分地市降温超过10摄氏度,淄博、莱芜等多个城市的最低温下降到零下1-2摄氏度。 滨州和东营还将迎来雨夹雪。全省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明天全省晴到少云,气温也小幅回升。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北风,鲁西北、半岛和内陆湖面地区5~6级阵风7~8级夜间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夜间减弱到2~3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31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有冰冻,其他地区2℃左右,有霜冻。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11月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北风转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 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5℃左右 。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11℃左右。

  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