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讯 据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近期,菏泽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维护群众利益。为进一步传导压力,形成有力震慑,现通报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

  1、郓城县杨庄集镇人民政府武装部副部长陈松一违规收取好处费。郓城县纪委给予陈松一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成武县汶上集镇秦田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田素魁违规套取危房改造补贴款。成武县纪委给予田素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单县黄岗镇赵庙行政村党支部原书记赵延太违规套取土地租金。单县纪委给予赵延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定陶区张湾镇湾子张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李留旺截留小麦补贴款。定陶区张湾镇党委给予李留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鄄城县什集镇吴店行政村村委会副主任张忠记截留小麦补贴款。鄄城县纪委给予张忠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规守纪、廉洁履职。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县乡党委要发挥关键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挺纪在前,对违纪违规问题要严肃处理,尤其是对敢向扶贫资金伸手的决不姑息,对吃拿卡要、虚报冒领、强占掠夺、贪污挪用的要快查严处,对典型问题要通报曝光。有关职能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认真排查和整治部门和系统内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强化责任追究,对不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党委、纪委要严肃追究、严肃问责。(菏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