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事发现场

  2016年5月18日上午9时许,汶上县公安局康驿派出所接康驿镇胡庄村村民陈某报警称,其父母喂养的藏獒从笼中跑到大街上,请求派出所帮忙。接警后,康驿派出所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见一大型黑色藏獒正在胡庄小学大门口乱转,情况非常危急。当时胡庄小学内有二百多名小学生正在上课,附近居住的都是一些老弱病残。民警立即与学校领导沟通,让学校锁好大门,做好防范,同时立即疏散周围的围观人员。

  民警为防止藏獒伤人,杨修臣所长立即和南站派出所、特巡警大队联系,准备用枪击毙。康驿派出所民警和报警人陈某想法将藏獒引回家中。但其家的楼梯和后面邻居家相通,加上附近又是学校,藏獒没被关进狗笼,再次跑出来的可能性很大。为彻底消除隐患,征得陈某同意后,决定对藏獒进行击毙。南站派出所和特巡警大队很快到达现场,经过现场勘查,特警大队很快制定击毙方案,在陈某大门口,经过门缝狙杀,随着三声枪响,藏獒应声倒地,提在干警胸口的心终于放下,在确定藏獒确实死亡后,民警才撤离现场,隐患彻底解决。(原文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