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家苹果零售店明天开业,“果粉”可预约体验“光影漫步”。 记者郭尧 摄济南首家苹果零售店明天开业,“果粉”可预约体验“光影漫步”。 记者郭尧 摄
济南苹果零售店周末开业 记者郭尧 摄济南苹果零售店周末开业 记者郭尧 摄

  买了苹果手机,但其中的功能用了不到十分之一,许多“果粉”都有这样的遗憾。如今,这一问题将有解决方案。济南第一家、山东省第二家Apple Store零售店将于本周六开业。19日,记者提前探访并感受其高标准服务。

  Apple Store济南店长啥样?展示了100多台联网的苹果产品

  济 南 首 家 Apple Store零售店位于恒隆广场一层,正门面向泉城路,这是2016年以来Apple在中国开设的第9家零售店。巨大的整块透明玻璃幕墙、简洁的白色苹果Logo、动感十足的高科技显示屏,都是全球Apple Store在外观上的重要标志。店里展示了150余台联网的iPhone、iPad、Mac 电 脑、Apple Watch以及iPod等设备,以供消费者随时体验。

  除了卖产品,零售店还有啥用?享受私人设置服务和免费讲座

  与济南之前由Apple经销商开设店面相比,Apple Store零售店最吸引“果粉”的是其高标准服务。

  “大部分零售商只是简单地卖给您产品,对我们来说,那只是与您建立终身服务关系的开始。”Apple大中华区零售业务高级总监李德(Richard Hames)告诉记者,中国市场对Apple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的零售店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最繁忙的。消费者在店内选购完新的Apple产品之后,店员会提供私人设置服务,消费者在离店之前就可以使用新产品。私人设置包括设置邮件与通讯录、下载app、同步到iCloud等。

  “我们还提供免费的日常讲座,帮助消费者了解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此外,我们也会安排全年丰富的活动,包括音乐表演及开发者演讲等。”李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