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后葱价才有可能回落

  业内人士预计,等“五一”假期左右北方的芽葱都长起来以后,价格或有回落。徐呈江说,通常情况下,

  大葱的行情是三到四年一个周期,但规律性并不是很强,未来究竟怎么样还很难说。“如果今年整年的价格都比较好,到2017年改种大葱的农户肯定会多,明年的行情应当会比常年略低,常年价格大概是五六毛一斤。”徐呈江说。不过,即便是价格略低,也不至于出现低谷期。徐呈江说,就现在来看,农户们还在持观望态度,今年下半年就改种大葱的愿望并不是很强烈。通过这些也可以预测,2016年下半年的行情依然会高于常年。

  王超也看好八月十五前的大葱行情,目前他又直播了35亩大葱。“那之前都能卖到1 。 2元左右。”

  受大好行情的影响,济南柏然种业的司俊水发现,目前育葱苗的也多了起来。“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成,但比2014年的种植面积还少很多,明年的价格应该也会略高于往年。”

  徐呈江预计,如果明年价格仍高于常年的话,大葱的种植面积一定会有所增加,“那样的话,到2018年价格肯定会跌得比较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