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价格暴涨,葱农捂着不想卖

  其实早在2015年6月份,大葱的价格就一路看涨,此时恰逢大葱种植季节。但由于前期葱苗价贱难卖,导致上市的葱苗大量减少,种植季的葱苗较难买到。由于补种不及,大葱补种的面积并没有增加太多。“到2015年7月份,葱苗的价格涨到八毛一斤,因为缺苗,不少滕州人还来章丘寻苗。”

  现在,不少看涨大葱价格的农户,也不愿挖葱而是捂着惜售。王超说,尽管价高,但本地的大葱由于没长成,亩产也就四五千斤,农户大都处于观望状态,很少挖葱出售。

  “而南方的葱户,尽管批发价也已经涨到3 。 7元一斤,但还是价越高越不愿意卖。”张训美说。

  去年,章丘市推行大葱保险,引导农民种植,希望能平衡大小年间的种植面积。所谓的大葱保险,即根据当年的市场行情,确定每斤的目标价格,如果价格不能达到目标,则保险公司给予一定补偿。是否入保都是由农民自愿,每亩保金88元,去年的目标价格是1 。 09元,最后调研实际销售价是1 。 03元,参保农户每亩获得了317元的补偿。

  “不过,去掉保金88元,每亩只有229元的补偿,这对于农户来说力度还是小了些。”徐呈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