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报名全部在网上进行

  热门课程也得靠“抢”

  彻夜排队给老年人带来很多不便,给学校的管理和服务带来很大压力,而且也存在着很多潜在的安全隐患,因此,山东老年大学今年投资开发了学校管理软件,并对学校网站进行了升级改造,从今年冬季开始,所有的报名工作将全部实现在网上进行。

  “这一次网络报名,我们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论证,并且开发了专业的招生管理软件系统。”傅立民说:“我们老年大学也想培养出更多的‘现代老年人’,而作为‘现代老年人’学会用网络也是十分重要的一个标准。”

  据了解,山东老年大学开办的课程种类非常全面,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声乐、舞蹈、钢琴、书画属于热门的课程,采用传统方式报名的时候第一时间就能报满,其他的课程班级也都是开一个满一个。

  “我们预计所有的课程肯定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报完名,因此对于网络的要求也更高了。我们为此专门对学校网站和网络进行了提升,以便应对瞬时巨大的访问量,让老年人的报名能够很顺畅地进行。”傅立民说。“我们近年也在增加校区,增加班额,想让更多的老年人接受教育,但是山东老年大学受办学能力的制约,实行网上报名并不能满足所有报名人员的上学愿望。解决上老年大学难的问题,还需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