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9月11日讯(记者 韦辉)11日下午,济南警方召开发布会,济南环保局执法人员被群殴案告破,涉案嫌疑人共10人,已全部抓获,其中9人被刑事拘留。警方称,此案定性为妨害公务罪,未发现涉黑。

  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局长赵新介绍说,“9·9”妨害公务案发生后,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市中分局组成50余人专案组,于10日晚21时左右,将涉案犯罪嫌疑人10人全部抓获,其中9人被刑拘,1人正在审查之中。经初步审查,涉案嫌疑人均为当地及周边村民,目前警方定性该案为妨碍公务罪,并未发现涉黑证据。

  9月9日下午15时许,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组和媒体记者7人,在济南市市中区陡沟办事处大庙屯附近一处渣土场检查扬尘污染问题时,遭不明身份人员超过十分钟的殴打,其中5人受伤。受伤最严重的是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组成员陈伟,鼻骨骨折,头部被缝4针。另有一名工作人员腕骨骨折,其余人有不同程度的轻伤。

  大众网等媒体对“济南环保执法人员遭群殴”进行连续报道后,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严惩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