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向蔡某出示证件,并将其带上警车。

  3年前,蔡某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被刑事拘留后办理了取保候审,没想到在这之后他便消失了两年多时间。经过网上追逃,近日蔡某在云南大理用身份证买飞机票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据介绍,2012年10月22日16:05,蔡某驾驶鲁A019**牌照轿车,从全福立交桥沿工业北路北侧副道由西向东行驶至消防大队门口时,与武某驾驶电动自行车由东向西行驶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武某受伤。经鉴定,蔡某的血液酒精含量达到112mg/ 100ml,涉嫌醉酒驾驶,对事故承担主要责任,而且要追究其刑事责任。事发后,蔡某赔偿了电动车车主8000元,警方也依法将其刑事拘留。拘留7天后,蔡某按照规定缴纳了10000元保证金,办理了取保候审。然而,等到民警再通知蔡某接受处理时,却发现他消失了。

  民警多次到蔡某河北任丘的老家,也没有找到他,他父亲称无法联系上他。取保候审期满后,蔡某一直杳无音信。历城公安依法没收了蔡某的10000元保证金,并把他列为网上逃犯,在网上对其进行追逃。

  据民警介绍,蔡某在消失的两年多的时间里从未使用过身份证。但是近期,蔡某为购买机票到昆明机场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时,被警方识破逃犯身份,当场予以扣押。随即,昆明警方将这一情况通报给了历城交警。8日,大桥中队三名民警专程赶赴昆明,将蔡某由昆明押回了济南。

  据悉,蔡某已经被送至历城看守所,历城交警也已经提请法院对蔡某重启审判程序。

  “本来蔡某的酒精测试值不算太高,也没有造成重大损失,事故也已经处理完。按照以往的惯例,对他的处罚也不会太重,一般都会判处拘役缓刑。”民警李庆江介绍,可是由于蔡某自作聪明选择了逃跑,未来他将面临着更加严重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