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电梯内贴出的公告

  本报9月9日讯 9月9日,一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称自己所住小区的楼道电梯内贴了两张“奇葩”公告,其公告内容主要指“夫妻噪音”扰民的问题,这令周围的邻居感到诧异的同时,又感到啼笑皆非。

  记者来到该市民所在的小区嘉诚东郡,在该小区的一栋楼楼道电梯里,确实张贴了这样两张公告,具体内容为:为了搞好邻里关系,夫妻间的事情请小声点,不要让大家都听到,你们的声音实在是太大,太、太、太扰民了,一定要自觉。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张贴公告的居民,他向记者倒了一肚子苦水。“本来妻子就有点精神衰弱,结果这样一吵,天天都睡不好。”他说,自己的邻居每天晚上都是“大动静”,而且一般都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妻子人到中年,因为此事影响,神经衰弱已经变得越来越严重了。

  他还说,自己以前并不住在这里,去年搬进该小区后,一家人都受这件事影响很大,睡眠质量一下降,第二天的工作很容易受影响。“孩子还小,处于未成年阶段,不想让她受这种事情影响,非常担心孩子的学习和身心健康。”另外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这对小夫妻属于90后,刚刚新婚燕尔,可能对这种事情比较开放,并未顾及太多。

  记者随机询问了其他几位居民,他们对于这对夫妻的扰民问题并不知晓,只是看到这种奇葩公告,感觉啼笑皆非。但也有不少居民认为这样处理并不十分妥当。“邻里之事需要内部协调,并不应该通过这种不高雅的公告。”其中一位居民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