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郭长海在工作室整理制作“军舰”模型用的木料。
6郭长海在整理各种制作“军舰”的零部件。
7郭长海展示他制作“军舰”用的木工工具。
8郭长海在展示军舰雏形。
9郭长海在检查作为“军舰”的核心部件的电路板。
10郭长海在精心的擦拭模型。
11郭长海在他的“工作室”修整“军舰”。
12准备下水的“军舰”。

  郭长海遥控指挥“军舰”下海试航,并在海上模似枪炮进行了发射试验。

  大众网日照9月11日讯 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肖家村渔民郭长海,从2005年开始,先后造出了7艘“军舰”,均可实现模拟枪炮发射。

  郭长海今年58岁,初中文化,当过27年的船长。平时他就是个军事迷,并且对军舰有着浓厚的兴趣。农闲的时候,他便琢磨起了舰艇模型的制作。他利用废旧木板、饮料罐、废铁丝、废铁管等材料,在10年的时间里打造了7艘不同规格的舰艇模型,每艘舰艇模型1000多个零部件,均配有电子装置,舰艇模型的雷达模型、螺旋桨、轮子、转向都能无线遥控,可实现水陆两栖,并可模拟枪炮发射。

  10年来,他先后成功的造出了“导弹驱逐舰”2艘,巡洋舰4艘,导弹护卫舰1艘。2014年12月13日,郭长海将半年时间打造的新作“导弹护卫舰”拉到村里的大街上向村民展示,这艏长3.07米,高1.2米,宽约0.8米的“导弹护卫舰”在他的遥控指挥下,成功实现了陆地上的前进、后退、左右拐弯,并可模拟枪炮发射火药的效果。为了验证水上功夫,2015年8月13日,郭长海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龙舟码头,为“导弹护卫舰”进行试航,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调试,最终试航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