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现场 爆炸现场
爆炸现场 爆炸现场

  齐鲁晚报7月21日(记者 姚楠)单县爆炸发生第二天,许多单县当地居民赶来现场,据现场目击者称,爆炸时火光窜起约十米高,人群向北掀翻在地,现场能闻到明显的硝安味,疑似嫌疑人自制的土炸药,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后,现场有辆红色人力三轮车被炸变形。爆炸现场十分惨烈,离事发地几米远的西餐店门面已被炸碎,玻璃碎石堆在门口,店主无奈在门口竖起“不是本店爆炸”的告示牌;北侧戏台的木制台阶上有几处被炸开的豁口。

  一女子称,事发时她和朋友十人在事发地西侧跳广场舞,最初出现火光时她一位女性朋友因好奇而上前查看,她本想阻拦却没拦住,随后该女子和朋友们就被巨大的冲击波扑倒,等她再次醒来,却发现朋友的头部已被炸飞,她用自己的衣服盖住朋友的躯体。而她这位朋友今年刚考上大学,上面有七个哥哥,是家中独女。

  另据了解,事发地为单县戏迷一处聚集地,几乎每天晚上都有自发组织的演出,原本一般十点左右就结束,十点多时人群散去了一部分,但还有部分戏迷加演了几场戏没有散去,事发时正演出豫剧刘墉下江南选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