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环保部评临沂治污困局:企业责任不能推给外界

    临沂治污关停163家污染企业 6万人失业(视频)

  《新闻1+1》2015年7月2日完成台本

  ——污染治理的“临沂样本”!

  (导视)

  解说:

  163家企业停产,近400家企业限期整改,重压之下,山东临沂市猛药治理大气污染。

  【声音来源】山东省临沂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 凌绫:

  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对临沂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给予了认可。

  解说:

  但工人失业,企业负债,铁腕治理下,临沂的另一面也亟需关注。

  【声音来源】山东省临沂市某钢厂高管 王先生:

  我们企业员工有八千多人,等等失业了,四座锅炉,直接损失至少要过亿,把我们银行的账户封掉了,企业的信用没有了。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污染治理的“临沂样本”!

  主持人 董倩:

  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今天已经是7月2日,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史上最严的《环保法》,已经实施运行了整整半年时间,在今年年初的时候,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就曾经暗访了山东的临沂,发现这个地方有不少企业在偷排、漏排,那么问题在被曝光之后,临沂的市长也被环保部约谈,我们不妨看一下,当时张市长是怎么说的?

  山东临沂市市长 张术平:

  我来接受这一次约谈,我心情是非常沉重的,同时我的决心也是非常大的,我接受了这一次约谈之后,我向你们保证,我不会再接受第二次约谈。

  主持人:

  言犹在耳,我第一次,但是决不会有第二次,那么这个决心是下的很狠。被约谈到现在,四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我们应该去看一看临沂治污的成果到底是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