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香港的富婆,丈夫没有生育能力,为了延续香火,愿用150万重金求子……”看到这样的短信,很多人会一笑了之,但60多岁的老赵却信了,也掉进了这样的老骗局里不能自拔,甚至还要和女儿断绝父女关系。

  “富婆”求子老汉怦然心动

  6月7日9时许,赵某的女儿匆匆来到武城县公安局刑警队报案称:自己的父亲可能被骗了。但父亲对骗局不知情,还信以为真,多次向她借钱,因她不借给父亲,父亲还打算和她断绝父女关系,希望民警调查,帮帮父亲。

  见报案人很是着急,为了解案情原委,民警让女儿带着父亲一起来,父亲开始不想说出事情真相,民警几番劝说,老人才道出了案情真相。

  今年5月初,年近60岁的赵老汉收到一“重金求子”短信。对方名叫露露,自称是香港富商的老婆,由于丈夫车祸造成不育,希望找一男士坐飞机去香港,见面后签订短期同居合同,如果怀孕成功重谢150万。以后永不往来。

  赵老汉有所心动,便对短信进行了回复,这一回复不要紧,对方直接用温柔的普通话拔打了老人的电话,煲起了电话粥。交往一月有余,露露用她那甜美的声音、善谈的技巧骗取了赵老汉的信任。

  为表诚意老汉被骗6万余元

  以服务费、婚纱费、保证金、手续费、公证费、见面礼、办同居证费用及个人所得税为由,先后七次让赵老汉通过银行汇款64300元。这些钱可都是老人的血汗钱,老人和老伴务农为生,两个女儿均已出嫁,靠地里的收入辛苦积攒起来的钱都偷偷汇给了露露。

  因露露还在要钱,赵老汉也打算去香港,手头实在没钱了,便开始以做生意为名向女儿借钱。一开始钱少,女儿借给了他一部分,后来,老人接二连三地又向女儿借钱,女儿便开始怀疑老人是否被骗。

  “富婆”原是江西俩骗子

  为了帮助老人追回养老钱,民警经过对老人和露露联系的电话号码、汇款单据等分析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在江西余干县一带。随后,民警远赴江西,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女,33岁,辽宁省沈阳市人)、吴某(男,22岁,江西省余干县人)在余干县一网吧内抓获。

  6月20日,刘某、吴某被押解回武城。经审讯,二人对采取“重金求子”诈骗赵老汉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审理正在进一步进行中。民警也成功帮助赵老汉追回现金3万余元。当民警告知赵老汉已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时,赵老汉才如梦方醒,确信自己是一时被蒙蔽,受了骗,现在赵老汉已和女儿和好如初,对民警远赴千里成功破案表示感谢。(来源:德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