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德城区市民刘女士来到于官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一万余元,仅剩126.13元在卡内。让民警和刘女士感到蹊跷的是,刘女士没有把银行卡密码告诉给别人,里面的一万余元两天内六次被盗刷,难道是盗卡者破解了她的密码?警方随即展开调查。

  刘女士告诉记者,6月29日上午,她准备去银行自动取款机提钱,但却找不到放在钱包里的银行卡了,“难道前几天取钱时忘记拔下来了?”刘女士回忆,6月25日下午,她带着两个儿子在向阳温泉小区附近某ATM 自动取款机处取了200元,离开时一名男子提醒她忘记取卡了,并让她再查一下卡内金额。“我又查了下,一万多元,一点没少,随后向男子致谢离开。但是离开时,卡有没有拿走,想不起来了,难道是这个男子盗走了我的银行卡?”

  于官屯派出所民警介绍,以往侦办的银行卡被取走钱的案件中,一般是失主忘记拔卡,紧接着犯罪嫌疑人在自动取款机上进行操作取走卡内余额,“超过一分钟不操作,取款机会将银行卡吐出来。”民警说,刘女士银行卡的蹊跷之处是,她怀疑忘记拔卡的6月25日当天,除了她自己的取款记录外,并无其他取款记录,26日一天也没有取款记录。

  通过银行出具的银行卡交易明细显示,6月27日,刘女士的银行卡在德城区新领域小区附近一自动取款机上,分三次共取款4200元。6月28日,在同一自动取款机上,分三次共取款6300元,两天共计取款10500元。“如果拾卡者或盗卡者破解了密码,也会一次将钱取走,不会如此大胆,在同一个取款机上两天内取款六次。”民警分析说。

  6月30日,民警调取了新领域小区附近自动取款机的监控录像,让民警吃惊的是,取走刘女士银行卡内万余元的竟是她7岁的儿子。7月1日上午,民警将刘女士和她的儿子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

  在警察面前,刘女士的儿子说,他之前多次陪妈妈去银行取款,对妈妈的银行卡密码熟记于心。6月27日上午,他和两个小朋友一起上网,没钱后就回家拿了妈妈的银行卡取钱。

  “那两天正好是周末,孩子取了钱后用于上网、购买游戏充值卡和购买零食与玩具,两天就将万余元钱挥霍一空。”民警介绍说,由于刘女士的孩子年龄尚小,批评教育后由刘女士带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