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6月28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财政厅日前出台细化方案,就运用财政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全省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逐条落实补贴奖励政策。

  这次出台的方案共针对重点行业升级改造、首台套技术装备、总集成总承包项目三大类。

  在重点行业升级改造上,立足地方石化、轮胎、船舶、服装、医药和新材料等六大产业,省里选定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共性关键技术应用、绿色制造技术推广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四个领域实施财政贴息。贴息金额将按银行一年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70%的财政贴息,期限为1-3年,同时实行最高额限制。

  在首台套技术装备上,自今年5月起,山东省在国内率先实现重大创新或能替代进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两大类产品,全部纳入保险补偿财政扶持范围。

  在总集成总承包项目上,山东将在装备制造和信息服务领域,对单个工程合同价值额在3000万元以上、合同外购产品价值占工程合同价款60%以上的两类重点工程,选择示范项目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