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17时,郓城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从山西押解回郓城6月25日17时,郓城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从山西押解回郓城

  大众网菏泽6月26日讯(记者 刘 进)23年前,郓城县的郭某某与石某某通奸并合伙将郭某的丈夫杀死后潜逃。近日,郓城警方经过缜密侦破,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藏匿在山西晋中市灵石县,迅速赶赴山西将郭某与石某抓获。6月25日下午,警方将两人押解回郓城。

  23年后再查凶杀案,“线人”提供情报

  1992年6月13日晚,正是麦收季节,郓城县陈坡乡石塘村村民石某突然死亡。警方现场勘查后发现,石某的妻子郭某某和同村男子石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警方对两名犯罪嫌疑人进一步调查时,两人突然同时失踪。尽管此后警方对该案没有中断侦查,但一直没有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藏身地址。

  2015年4月,菏泽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了缉捕故意杀人逃犯专项行动,郓城警方排查出一些陈年旧案,并将此案列为重点,调派具有多年大案侦破经验的民警全力侦破。这起案件的主要负责人李警官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今年4月底开始,在正常工作之外,他把业务时间全部用在了这起案件的侦破上。

  李警官介绍,郭某某逃跑时,家中还有一个11岁的儿子和8岁的女儿,石某某虽然是单身汉,但其家庭构造也比较复杂。23年过去了,两个家庭的成员散落在各地,办案民警奔赴多地深入摸排,6月初,警方接“线人”提供情报:郭某某与石某某目前在山西晋中市灵石县段统镇藏匿。

  犯罪嫌疑人藏匿煤矿边,被抓时已开始新生活

  灵石县当地煤矿发达,居民收入很高,由此也吸引了数万名外来务工人员,这给犯罪嫌疑人藏身提供了便利条件。6月14日,李警官与一名干警赶到山西省灵石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民警在犯罪嫌疑人的住址外蹲守了三天三夜,于6月18日18时成功将两人抓获。

  李警官介绍,23年一晃而过,郭某某与石某某在当地已经有了自己的房子,但没有再生育儿女。被抓后,两名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正在对两人进一步审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