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李嘉诚在汕大校园和毕业生合影。通讯员 郑晓君供图 昨日,李嘉诚在汕大校园和毕业生合影。通讯员 郑晓君供图
毕业典礼上“牛人”出没! 毕业典礼上“牛人”出没!

  毕业典礼上“牛人”出没!

  ■新快报记者 王娟 实习生 罗丹玲

  通讯员 肖建喜 余珊燕 宋鹏

  “同学们,你们太牛了!”昨日的汕头大学毕业礼上,2409名毕业生得到了亚洲首富李嘉诚的当面点赞,他还现场指导大家如何赢得出彩人生。在广中医的毕业礼上,80岁的台湾博士生王炳霖,也成为“名人”,他因为太太求医还“意外”治好自己的肝癌……毕业旺季来临,满满的正能量!

  ●汕头大学

  李嘉诚面赠“求成者OS”

  昨日上午8时许,随着一只“金凤凰”在汕头大学的新体育馆360°大屏幕上的展翅翱翔,将汕大的历史一幕幕展开,该校2015年的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在前一天,学校就已经沸腾了,因为亚洲首富李嘉诚,将一如既往在这个特定时间,出现在汕大的校园里。毕业典礼上,他祝贺同学们说:“同学们,你们太牛了。”引来全场欢呼。

  当天,作为校董会名誉主席的李嘉诚,为两千多位毕业生带来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求成者OS”,以“同理心”作为内核,以“仁能善断”、“仁能善择”为目标功能,让勇者把涌现的机遇、洞见的升华和做人做事的应用程式界面节奏掌握运行自如,让人生系统管理作出最好的判断、最好的选择,以打造自己的运气,建立光芒人生。

  李嘉诚认为今天的成功人士要应对“三重底线”:“要对经济有所掌握,对环境保护有所承担,对人类生活有所贡献,这‘三重底线’的概念已是最基本要求。如你想成为明天的领袖,世人对你的气节和能力要求、基准将更高。”

  他说,“求成者”以“仁能善断”、“仁能善择”去定义自己的一生,他希望同学们都能选择做一个“求成者”,把这种态度元素,像编写智能系统内核一样,内置在人生中,不断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