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济南6月25日讯(记者 蒋龙龙) 25日上午,记者在趵突泉公园内看到,受降雨影响,趵突泉的泉眼虽然仍没有形成水轮的景观,但是趵突泉的水位有了很大回升。根据济南市水利局数据,25日早晨趵突泉水位上升到27 . 33米,在一天内上升了7厘米。

  这场降雨对趵突泉可以说是一场“救命雨”。趵突泉的水位于21日跌到了27 . 16米,当天的午间实时水位已经跌到了27 . 10米左右,停喷就在眼前。此后受回灌补源、夏灌结束、端午节用水量较少等因素影响,泉水水位实现了回升。在不到4天内,趵突泉的水位回升了近20厘米。

  据记者了解,此轮泉水补给区的降水量在15毫米以上。这15毫米的降雨将能有效补给地下水,推动水位进一步回升。根据气象部门预告,济南市将在28日和29日左右再次迎来雷阵雨。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雨量预测图,28日和29日的雨量可能要大于此次,有望成为济南入夏以来最大的一次有效降水,也有望缓解水位过快下滑的趋势。在未来几天内,趵突泉的水位还有望进一步止跌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