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三轮车,因为车主没有驾照,弃车而逃。(视频截图) 超载三轮车,因为车主没有驾照,弃车而逃。(视频截图)
车主以民警私自将他的车开走为由告到了市长热线。(视频截图) 车主以民警私自将他的车开走为由告到了市长热线。(视频截图)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十六计是中国古代著名兵法典籍,里面的很多谋略都有着博大精深的内涵,而在东营的一起普通的交通违法案件里,一个小伙子就把“走为上”和“反客为主”用在了交警身上,请了“市长热线”这个救兵来反击交警,上演了一场荒唐的闹剧。

  6月18号早上,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了一辆超载三轮车。刚想进行处理时,没想到车主是“三十六计走为上”,把车扔了,拔腿就跑。

  司机这一跑不要紧,民警守着一车货也没办法处理,正着急,东营的市长热线来了反馈。原来这位车主来了个反客为主,倒打一耙,以民警私自将他的车开走为由告到了市长热线。虽然有点哭笑不得,但这正好给民警提供了线索,通过电话查询,很快,这位车主被带到了交警队。三轮车主称,因为自己没有驾照,害怕拘留,所以丢车而逃。

  根据法律规定,陈某某将受到行政拘留5天、罚款200元的处罚,这场荒唐的闹剧也算告一段落。(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