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分校"背后的威海现象:山东考生选择更多"211分校"背后的威海现象:山东考生选择更多

  2015年,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正式招生。威海,这个只有280万人口的城市,继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后,迎来第三所211高校的分校区,第四所211同时也是985高校——北京师范大学威海分校区,也正在选址建设中。如此多顶尖高校选择在威海建分校区,也引发了人们对于这一“威海现象”的关注。除威海外,烟台、青岛也都已经或正在积极引进外地名牌高校前来办学,对于名牌高校资源缺乏的山东省,这些高校的到来,势必带给考生更多在家门口上大学的机会。

  北交大(威海)今年招生

  北京交通大学有了个威海校区,而且这个校区今年就要招生了!日前,北京交通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刘东平在解读2015年学校招生政策时表示,学校今年的本科招生规模从前几年的3500名增加到3800名,北京校区招生规模是3480名,同时今年学校在威海成立了新校区,第一年计划招收本科生120人。

  据刘东平介绍,威海校区2015年首次招生,招生专业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属于经教育部批准纳入计划内招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合作院校为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学院,该专业为高学费专业,学生将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就读,但学籍和户籍均在北京,达到学校及合作高校要求的学生有机会获得双方学位,从明年开始还会有新的中外项目进入校区。

  北京交通大学招办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威海校区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四年都在国内就读,会根据情况有短期赴国外学习交流机会,该专业的120个计划,目前没有向山东考生倾斜的政策。

  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之前,威海已有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两所211高校,此外,威海新引进的北京师范大学也正在选址建设中,威海渐成211高校分校聚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