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破获特大假药案 维生素片染上色成本3分卖600元济南破获特大假药案 维生素片染上色成本3分卖600元

  5月初,一伙贵州籍年轻人流窜到济南,每天赶早市寻找老年人,给他们赠送“特效药”,甚至用牙签把假药塞入老年人的口中,然后再要钱,一粒成本3分钱的假药,开口要价600元。不到一个月时间,40余名嫌疑人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日前,这一犯罪团伙被东关派出所民警一举端掉,35名嫌疑人被刑拘。

  5月初的一天早上,王女士到人民商场附近的早市买菜。一名身穿少数民族服装的女子走到她面前,递给她一张写着“祖传土方药酒”的小传单,并介绍说自己是贵州的少数民族,有祖传的特效药酒治疗各类风湿。王女士随后跟着该女子来到路边一个摊位,发现一名男子正在给几名老人介绍治病神药,旁边还放着佛像。

  该男子介绍,他们自来贵州,土方药酒是用独特的中草药制作,可以给老年人免费使用。男人如果腰疼,用药擦左边,女人如果腰疼,用药擦右边就行。王女士擦拭了一下,觉得腿上热乎乎的,没有了以前的见凉风就疼痛的感觉。该男子还说,他们的药是受神灵保护的,说着男子双手合十还朝佛像拜拜,说这样药效会增加很多。

  随后,现场另外几名男子用牙签往王女士和其他几名老年人嘴里塞了几粒药丸,让她们喝水冲下。随后负责讲解的男子说:“阿姨们,我们的中药都是免费的,但是药丸我们要收一个成本价,一粒600元。”王女士一听当场不同意,她吃了6粒药丸,如果拿钱需要3600元。这时该男子说,他们祖传的药是一公一母,老人们先吃下的是公的,如果不服用母的,身体很快会溃烂,家人会有血光之灾。最终,王女士被骗走1800元。

  东关大街派出所的民警了解这一情况后,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跟踪取证。民警发现,嫌疑人早上6点从居住地出发,到市区的各个农贸市场,寻找六七十岁的老年人。嫌疑人还专门有个本子,记录着济南各个农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