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6月4日讯(记者 贺辉)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交警获悉,4—5月济南市辖区共发生交通死亡事故139起,造成150人死亡,平均一天2.5人丧生车轮下。根据数据统计,11处国道、省道路段及县乡道路是死亡事故最易发生的点位。

  统计数据显示,4—5月济南市发生人员死亡交通事故139起,造成150人死亡,比去年同期增加4人。其中死亡2人以上交通事故10起,造成21人死亡。死亡人数最多的5个区县为章丘、长清、天桥、历城、槐荫,合计共死亡95人。

  在容易发生死亡交通事故的路段中,国道省道发生事故比例远高于市区。以下是死亡事故高发的11处路段:章丘309国道、102国道、242省道以及县乡道路;长清104国道、220国道、104省道以及县乡道路;天桥104国道、308国道以及县乡道路;历城102省道以及县乡道路;济阳220国道以及槐荫区一般城市道路。

  造成事故的原因中,以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逆行等为主,涉及事故车型主要有小型客车、货车、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