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弃婴儿照片(网友供图)被弃婴儿照片(网友供图)

  大众网淄博5月24日讯(记者 孙晨)23日早上,一名新生男婴被遗弃在淄川区华洋街,随后有好心人报警。现在这名男婴被辗转送到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由于他不能主动进食,医生怀疑其患有先天性智障,但还需等进一步检查结果才能确定。

  24日上午,网友董女士发信息告诉大众网记者,23号早上,有人在淄川华洋街捡到一个弃婴,送到淄川中医院,中医院又送到淄川区医院急诊科,这名男婴脐带还没掉,看上去也就刚出生十几天,捡到他时被三床小被子包着放在一个纸箱里,箱子里还有奶粉,奶瓶和一些婴儿用品,没有发现其他能证明身份的东西。大众网记者与董女士联系后得知,董女士是淄川区医院的一名护士,男婴被送到淄川区医院时,儿科大夫做了检查,发现其心率偏慢,由于医院救治条件有限,随即送往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监护室。董女士说,这名婴儿不能主动进食,后来听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监护室同仁说,这种情况怀疑是先天性智障。

  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值班医生曹大夫告诉大众网记者,男婴是昨天(23日)下午送来的,现在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进行24小时监护。曹大夫说,这名男婴体重3.6千克,身长约50厘米,随身物品没有任何证明身份的东西,婴儿的健康状况仍需等检查结果出来才能确定。从目前观察看,除了吃东西少,头部比其他同龄婴儿略大以外并没有发现其他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