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公务员调薪再次成为热门话题。据多家媒体报道,今年6月底前,近4000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将调整到位。此前,人社部官员曾表示,这次工资调整的实际增幅并不高,按全国平均水平计算,机关事业单位月人均实际增加300元左右。公务员群体的工资到底有多少,山东济南3名公务员晒了晒他们的工资条。

  Z先生月入不到6000

  Z先生是山东省济南市某市直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目前是一名正科级干部。

  Z先生找出了自己近期发的一张工资条,其收入主要由职务工资、级别工资和津贴补贴构成。其中,职务工资为480元,级别工资是586元,工作性津贴是1440元,生活性补贴是2160元,另外还有住房补贴373.1元,物业补贴170元,独子费5元,所有的项目加起来合计5214.1元。另外,扣除应缴纳的住房公积金625.09元,个人医疗保险104.28元,个人所得税29.39元,Z先生每月实际拿到手的工资大约是4455.34元。

  记者大致算了一下,Z先生每月实际工资是4455.34元,一年下来大约是53464元,再加上住房公积金收入15000元,一年总的收入大概是68000元,平均每月不到6000元。

  “我已经工作18年了。”Z先生表示,除了工资条上列出的项目以外,再没有其他“灰色收入”。都说公务员可以享受优惠购房政策,对此,Z先生摇摇头说:“我住的房子是自己买的商品房,现在贷款还没有还完。”

  热门阅读-

  济南三公预算下降近三成 公车消费仍是大头

  山东一季度GDP同比增7.8%低于全年8.5%目标

  省国土资源厅:严格规范建设用地审批

  省农业厅:42名处级干部辞去协会兼职

  山东专项整治农药质量及使用 经费成管控难题

  山东国家级水利风景区77处 数量居全国首位

  泰安:90后劫持问路女生后害怕 送樱桃求饶

  济宁90后青年骗财又骗色 涉案百万元被抓

  兰陵与北大联合开展干部专题培训

  奔驰男子济南醉驾被查 乘车人竟抢执法仪袭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