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济南舜耕山庄召开,省文化厅、省民政厅领导到会表示祝贺,来自全省各地的首批57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动漫产业是潜力巨大的新兴产业、朝阳产业,在当今世界综合实力竞争中的比重和贡献日益凸显,对国民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尤其是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实现服务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省动漫产业发展现状和态势良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动漫产业的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采取多项举措,鼓励和扶持动漫产业发展。全省社会各界推动动漫产业发展的意识也日益增强,一批动漫企业和动漫原创品牌崭露头角,动漫产品及其消费日趋丰富和活跃。省动漫行业协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山东省发展动漫产业重要战略决策的具体表现,是适应我省动漫企业快速发展的需要,是推动山东动漫企业走出去、加大与全国各地工作交流的需要,更是加快我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齐鲁文化特色动漫原创品牌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