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连胜,连续两场不丢球,登顶榜首,对于鲁能来说,一切都很美妙。当鲁能球员谢场时,现场响起“塔尔德利”的呼喊声,有球迷从看台上扔下印有9号的鲁能抱枕,塔尔德利拿到后很动情。脱掉自己的球衣,扔给看台上的球迷,巴西人笑了,很开心。

  对于塔尔德利,鲁蜜依旧分为多个阵营,有认可也有质疑,这都很正常。鲁能与申花的比赛,塔尔德利没有贡献进球和助攻,可他至少两次关键的传球制造威胁,野牛和杨旭都曾获得必杀的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在球门后面看比赛,很清晰的可以看到塔尔德利的威胁,或许还会出现失误,但他绝对是鲁能中前场加速突破最多的球员,跑动距离绝对也是位列前列。

  在上个主场与建业的比赛中,取得首个进球的塔尔德利因为看台球迷的不理智行为(其实球迷的嘘声送给的是当时不作为的球队)而落泪,那一次,他伤心了。这一次,塔尔德利笑了。球迷重新给这位巴西9号送上了欢呼声,接到球迷的礼物后用球衣答谢,巴西人很动情。整个谢场的过程,塔尔德利都是幸福的,因为他感受到了认可。

  提到塔尔德利,鲁能球员也有话说。杨旭坦言:“不要因为没进球就去质疑他,所有球员都要服务团队,比赛中牵扯对手的防守精力也是做出贡献。塔尔德利是一个好球员,他的表现越来越好。”的确正如杨旭所说,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源自塔尔德利在前点争抢吸引了苏祖的防守,才给了杨旭绝佳的射门机会,巴西人在鲁能的进攻体系中,作用逐步体现。伤愈复出的王永珀也直言:“塔尔德利的表现 其实一直比较出色。从刚到来的不适应到后来的伤病,伤病对球员的影响一直比较大,塔尔德利逐渐走出伤病的困扰,表现越来越出色,毕竟还是好球员,未来会越来越好。”

  很显然,对于塔尔德利,鲁能队友们还是绝对认可,这一点有点像是去年的蒙蒂略。当时蒙蒂略陷入进球荒的困境,鲁能队友们同样是 给他绝对的信任和支持,本赛季的蒙蒂略已经让大家眼前一亮,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塔尔德利同样是如此,半年的时间经历了伤病和低迷,未来会给他时间,当然,这个时间需要他更好的去把握,进球多了,球迷的心稳了,塔尔德利的信心也会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