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这一次可以得偿所愿吗?库卡这一次可以得偿所愿吗?

  亚冠惨淡出局,一度令鲁能处境艰难,但不管说“命硬”也好,是球队习惯国内赛场也罢,反正鲁能用一波联赛三连胜,在积分榜上强势复苏,这中间球队还兵不血刃地赢了一场足协杯。眼看着联赛大有可期,鲁能主帅库卡适时地通过媒体,向俱乐部提出“补强阵容”的要求,他的理由很充分,因为今年的鲁能是有机会冲击联赛冠军的。2015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即将打开,且看鲁能如何“补强”阵容。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该不该?

  不久前,库卡表示自己那是“第五次”向俱乐部提出“补强”阵容的要求。由于不是每一次都对外发布,现在很难讲清楚库卡与鲁能俱乐部一共进行过多少次类似的交流,当然,了解鲁能的人都应该记得,早在上个赛季中期,库卡就强调过“后腰和中后卫两个位置需要加强”。

  与库卡入主鲁能几乎同步,王大雷、戴琳、张文钊等人相继加盟。外援方面,鲁能更是帮助库卡引进了蒙蒂略、阿洛伊西奥、乌索和塔尔德利,但库卡还是说眼下鲁能并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那支理想球队。在目前的情况下,库卡向鲁能提出的要求,很难被拒绝,因为库卡已经将“补强”阵容与冲击联赛冠军联系到了一起。上一次鲁能中超联赛夺冠,还是2010赛季的事情,对于联赛冠军奖杯,鲁能无比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