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段婷婷

  气温飙高,烧烤又逐渐红火起来。然而今年羊肉的价格却出现了下滑。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羊肉价格每斤在30元左右,比去年同期有较大下降,价格已经跌至近两年来低位。价格下降导致养殖户每只羊平均亏损400元左右。价格下降除了近年来养殖量上升之外,需求有了较大下降,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

  肉价跌到两年来低位

  “8毛钱的羊肉串上只有很小的三块肉,中间一块还是肥的。”近日,吃完烧烤的王先生感叹,烧烤已经成为了高消费的餐饮。事实上,8毛钱的价格在省城已经算是较低了,记者了解到,在不少店内一串普通羊肉串的价格已经到了1.5甚至2块多。

  按照往年经验,夏季羊肉消耗量较大,价格往往会上涨。不过,今年羊肉价格在春节之后几乎一路下滑。

  根据济南市物价局监测,目前羊肉价格已经跌至近两年来的低位。22日,去骨羊肉和新鲜带骨羊肉的平均价格分别为30.70元/斤和26.45元/斤,较上周同期分别下降1.92%和2.58%,较上月同期分别下降2.85%和5.37%,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4.25%和11.69%。

  羊肉价格下降,为何羊肉串价格还是居高不下呢?“不涨就不错了。”一位烧烤摊老板介绍说,羊肉价格降得并不算太多,而人工、房租等成本都在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