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郑昊 实习生 吴玉桥

  5月23日晚进行的中超第11轮比赛,鲁能在家门口如愿战胜上海申花,取得中超联赛三连胜,本赛季首次登上积分榜榜首。亚冠出局之后,鲁能能够在攻击线人员不整的情况下,对漏洞百出的后防进行提升,取得的战绩也算对得起“内战内行”的名头了。

  鲁能也会“绝杀”

  本赛季,鲁能攻防两条线严重脱节,前场攻击犀利,后场防守却漏洞百出,甚至形成了被对手绝杀的“习惯”。联赛第2轮客场对阵辽宁宏运时,鲁能两度领先,却在补时阶段被对方外援奥格布进球绝杀,2:3输球;紧接着的亚冠小组赛客场挑战日本柏太阳神的首回合,还是补时阶段,鲁能球门被轮湖直树攻破,来了个“背靠背”被绝杀;中超联赛第5轮和第6轮,被绝杀剧本又接连上演,鲁能球门连续两次被富力和泰达在最后时刻攻破,惨遭失利。

  亚冠惨遭淘汰后,不但鲁能足球队整体士气低落,连一向“忠橙”的鲁能大球场北看台球迷也感到了迷茫,选择了在鲁能主场迎战建业的比赛中背对球场,表达对俱乐部的不满。

  爱之深,恨之切,对于球迷的诉求,鲁能俱乐部也有所感受,痛定思痛,齐心协力走出了亚冠失利的困境。

  最近三轮的中超比赛,鲁能没有过大比分赢球,都是一两个球的小胜,但没有了赛季之初看球就像坐过山车的起伏感,不用带“救心丸”的球迷也感到了踏实。

  巧的是,曾经习惯性被绝杀的鲁能,竟然能“翻身把歌唱”,最近三场比赛的最后时刻,都有进球。2:1主场艰难拿下河南建业的比赛里,阿洛伊西奥在第84分钟为球队打入反超一球;1:0客场战胜杭州绿城的比赛,全场唯一一粒进球出现在第87分钟,乌索帮助鲁能拿到了3分,打破5年客场不胜绿城的尴尬纪录;2:0主场完胜申花,杨旭梅开二度,第88分钟的进球为鲁能锁定胜局。